拓展公司

如何让参加拓展训练的效果在企业得到延续?

常常会有企业的HR朋友们比较关心,在进行拓展培训的时候,学员及时的感悟以及现场氛围都是非常的不错。然而,回到企业之后不久,这种感觉就不复存在了。

那么,如何能够让一次拓展培训的效果得到延续呢?

途远拓展培训根据过往大量的企业实战经验,进行了以下的几点归纳总结,希望能够给到众多HR朋友们一点点小小的帮助

一:组织内部进行拓展心得征文比赛
在拓展结束后,企业内部及时的展开拓展心得征文比赛,这样的活动,往往能够让学员对当时拓展时候的心得体会等等进行回忆,并整理成文字。从而帮助员工强化拓展后续效果延续。

二:内部组织拓展培训后的分享交流会
在拓展培训结束后大约7-10天左右的时间,组织内部分享交流会。一次好的分享交流会,并不是一定要围绕着拓展项目的实施进行探讨,拓展往往只是这个研讨会的一个载体。可以用拓展项目当时的一些行为表现,引导学员结合自身所在企业,自己所在岗位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分享交流,这才是对拓展活动效果得到的最好延续。


三:拓展成果的呈现
在拓展过程中,通常都会出现一些比较难忘的场景或者是出现一些比较精彩的拓展作品。那么,如何的将这些场景或者作品带回到企业,将这些在合适的时间进行呈现,也会对拓展培训的效果从另外一个维度进行延续。以下几点小技巧,HR朋友可以作为参考
1、通常,我们建议企业HR朋友,在拓展的时候,可以请供应商进行视频拍摄,后期花絮的剪辑可以用在会议,饭堂或者年会等等大型聚会的场景进行播放。
2、拓展过程中的一些精彩场景,可以拍摄照片,在企业内部,员工经常聚集的地方做成照片墙展示
3、在挑选拓展方案的时候,尽可能的挑选一些后期会有作品呈现的项目,比如艺术画廊,造船,纳斯卡巨画等等

四:适当的进行内部小游戏引导
很多拓展小游戏,实际上经常可以用在内部的会议,培训的场合。HR朋友们不妨也自己学几个小游戏,在会议或者培训的开场用拓展小游戏调动一下氛围,往往对之前的拓展效果延续也能够一到一定的作用。

五:制定周期性的拓展计划
任何一次的培训,都具有一定的周期性,当周期性到达的时候,建议HR朋友们可以考虑安排下一次的拓展培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