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公司

鼓动力量 挥棒青春——时尚坊2021年团队拓展活

      团队(Team)是由基层管理层人员组成的一个共同体,它合理利用每一个成员的知识和技能协同工作,解决问题,达到共同目标
      5月1日,时尚坊团队举行了一场以“提高团队凝聚力,实现团队目标”为主题的拓展活动,本次活动坚持在开心、快乐的活动基调,为时尚坊团队创造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增强员工之间的情感交流及信任度,增强团队协作意识,一起为实现团队目标而努力。
本次拓展活动分为两大部分:

一、  非洲鼓:
        一个团队、一个节拍、一曲合奏;非洲鼓项目中,首先要建立部落,进行部落内的分工(酋长、酋长夫人、鼓手、歌姬、舞姬),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特定的任务,这个环节主要针对的是团队内部的人员的合理利用,发现每个成员的长处,为实现统一的团队目标打下基础。其次斗鼓大赛,各部落经过月1个小时的学习及练习,将鼓、歌、舞融为一体向大家进行表演,这个环节能够体现团队的创意、合作、荣誉感、胜利心和凝聚力。最后则是终极乐章,所有部落所有部落进行合作,共同奏响最后的大合奏。这个环节主要诠释部落间(团队内部)要有共同目标,在共同目标的指引下,团队间不仅有竞争,更有合作;团队间及团队内部不仅有分工,更有协作;只有每个部分做好自己的事情,并且所有人保持节奏的同步,才能奏出最好听的鼓乐,才能最高效的完成团队的大目标。这是团队建设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理念。
一个团队、一个节奏、一个乐章!
二、  棒球
        棒球运动是一种以棒打球为主要特点,集体性、对抗性很强的球类运动项目,被誉为“竞技与智慧的结合”,是一项集智慧与勇敢、趣味与协作于一体的集体运动项目。它动静结合,分工明确。队员之间既强调个人智慧和才能,又必须讲究战略战术,互相配合。成员之间分工明确,责任清晰,又必须主动配合,相互服务,必要时为顾全大局,个人要甘于牺牲自我。
 

更多拓展精彩案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