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公司

如何组织一场高质量的拓展培训?

拓展训练之所以能够在国内发展20多年,其最大的优势就在于,这种体验式的学习方式和传统的授课式的学习方式相比,学员的参与度和体验的感更高。

一场高质量的拓展培训,需要组织方和实施方共同的配合,才能够让培训效果得到最大化的诠释。

途远拓展培训根据过往多年的经验对HR朋友给出以下的建议:
1、培训前期调查
培训实施前期,在内部进行好详细的培训需求调查,可以以访谈或者问卷等多种形式,了解到参训学员目前的工作状态,员工之间关系,参训学员个人诉求,参训主管部门诉求等多维度的信息。并对这些信息挑选出最迫切需要解决的进行归纳整理总结

2、筛选一家优质的培训机构
将您整理的培训需求,向培训机构传递,让培训机构制定出合适的培训方案。在筛选拓展项目的时候,一定要详细的了解每个项目的操作过程并和培训机构执行拓展教练确定好引导方向,避免生搬硬套或者在培训当天跑偏题。



3、培训实施过程中现场情况的调整
往往设计好的一场拓展培训,在开展的时候,或多或少都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一些些小插曲。比如:天气原因、学员氛围难以调动、学员分享热情不高等等,当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组织方应该及时的和现场培训师进行沟通,针对现场情况进行临时微调。但是,通常不建议大型调整,比如换项目等等。这样反而可能带来适得其反的效果。

4、培训后企业内部组织分享总结会
往往在拓展培训当天,能够通过拓展传递出来的内容有限,为了能够让培训效果最大化。我们建议HR朋友们,回到企业之后,大概5-7天左右,组织内部进行一次内部分享会。分享会的内容,就围绕着之前在访谈或者问卷中收集整理的问题来进行分享。这样才能够保证培训效果的最大化。

以上一些小建议,仅供参考,希望能够和更多的HR朋友们一起来组织一场高质量的拓展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