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公司

参加拓展训练有一些什么样的意义?

参加一场户外拓展培训,能够给员工带来什么样的收获呢?

处于企业组织方的角度考虑,既然花了钱,那么就一定得让参训者有点实际的收获或者意义,不然这笔钱就是浪费。根据过往多年途远和企业的HR打交道的过程中,经常会听到以下的字眼:

我们希望通过这场拓展,提升一下我们团队的士气,增强我们团队的凝聚力。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拓展,提升我们员工的协作意识。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拓展,改善一下团队氛围... ... 

诸如此类的问题,在众多企业通常存在。




那么,一场优质的拓展培训,到底能给为员工带来哪样的一些收获呢?在排除企业针对性的设计和目标之外的收获后,参训员工还能够有以下的收获:

1,显著的改善参训学员之间的熟悉度和情感融合度
如今的职场,由于众多的参训学员来自于天南海北,每个人从小成长的家庭环境以及所接受的教育程度都不一样,所以难免的存在着一定的心里隔阂。哪怕是平时在企业里面有一定程度的交流,但是这种交流并不是深入人心的,对于员工之间的深度熟悉和了解得不到改善。通过拓展培训的各种环节体验,让大家远离了平日的工作环境,有了一些难忘的共同经历之后,对于改善员工之间的关系和加深情感融合是能得到极大的帮助的。

2,加深员工企业归属感
通过拓展培训,能够让参训员工和企业之间的黏性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实际上,组织方在选择一场拓展培训开展的形式的时候,就是企业文化形式的一种传播。参训者在这种过程中,会潜移默化的得到心里或者精神上对企业的认知度提升。

3,帮助员工学会一种学习方式或方法
员工在参加拓展培训的时候,无论从哪个角度,或多或少都会暴露出来自身或者团队内部的一些问题。通常,在拓展培训每个项目体验结束的时候,教练都会根据整个活动过程中的实际情况进行一定的引导。参训者也会在整个过程跟着反思对应的问题。拓展训练项目的体验设计环环相扣,参训者在一次又一次的反复中,逐步的也就学会了计划,实践,反思,运用的做事方式或方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