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公司

先行后知——华南理工大学MPA研究生拓展训练

拓展训练自上世纪90年代进入我国以来,一直深受高校教育的青睐。比如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EMBA都纷纷将拓展训练纳入课程体系之中。这是由于拓展训练作为体验式培训的一种,相对于传统课堂,更着重即时的感受,通过领悟和体验,来改变观念和态度。如果说传统课堂是先知而后行,那么体验式培训就是先行而后知。
 
就在刚刚过去的周日,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一众学员在学院的组织下参加的由途远拓展承办的拓展训练活动更是印证了这一点。本次拓展充分结合了公共管理的专业背景进行开展,提升了学员之间的凝聚力,为大家接下来繁重的学习任务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清晨,大家在华工校园集中后便一同前往拓展基地。考虑到学员们的日常工作比较繁忙,本次拓展训练特意选择离广州市区仅1个小时车程的五龙山庄进行。下车集中后紧接着进行的就是开营破冰环节,虽然大家都是同学,但是都来自不同的工作单位,上课时的交流也不多,通过简单的互动环节,不仅让大家彼此熟悉了起来,更深化了公共管理专业中以人际关系为核心的中心思想。

接下来的“挑战150”项目,结合打破固有思维,合理分工合作,落实执行力等日常工作当中常见的管理知识,在短短的150秒内让学员们有了深刻的领悟。急速60秒作为一个锻炼思维发散的拓展项目,能够催发学员的潜能,培养处理问题的全局思路。“背摔”和“团队能量圈”都对领悟个体与社会的关系,组织机构对社会发展的推动等公共管理问题有帮助。
 
“学以致用,知性合一”,高校课堂教育与拓展训练的交汇实现了理论知识和亲身实践的有机结合,途远拓展有幸为我国高层次专业人才的培养贡献一份力量,期待着拓展训练被更多的高校纳入课程体系。

更多拓展精彩案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