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公司

拓展训练对销售业绩的促进作用

产品的销售,对每个企业的重要性都不言而喻。销售所得的正向现金流是企业的安身立命之本,而拓展训练又是如何让企业的销售团队得到锻炼,提升销售业绩的呢?
 
拓展培训中的高空项目为例。很多时候销售人员在销售产品的过程中都会遭遇到“拒绝”、“不理解”、“委屈”,对于普通人来说这些情况都是不好接受的,然而销售人员每天都在面对这些情况。那么当这些情况发生时,销售团队心里素质是否足以面对呢?以广州途远多年的经验来判断,拓展训练课程中的高空项目对销售人员的个人心理突破和心理压力释放有很好的效果。

比如说高空断桥项目,每一位队员利用上升器爬到距地面8米高的断桥,走到桥板一端,跨步跳跃、单腿起跳、单腿落地,跳到桥板的另一端,再跳回来。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在地面上可以轻松跳过这样的距离,然而在距离地面8米高的地方为什么就不敢跳了呢?其实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当面对陌生的事物时,往往连很简单的事情也会恐惧。在我们跳过去的那一刹那,内心深处得到的是:舒缓。感觉前面的一切压力、恐惧,在那一刻瞬间消失了。项目挑战成功的同时,自己的自信心也有了不少的提高。
 
对于销售人员不正是这样的吗?我们销售人员在销售业绩上面总会认为那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和我们挑战高空类项目前的“症状”有着惊人的相似。高空项目除了高空断桥还有跳出真我、攀岩等,对销售人员释放压力和个人突破、挑战有着很好的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