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公司

旅游拓展和传统的旅游有什么不一样?

        旅游拓展这几年开始在国内逐渐的风靡起来,很多企业往往会把旅游拓展当做一种员工福利或者激励员工的方式。那么,旅游拓展和传统的旅游究竟有哪些不一样,旅游拓展和传统拓展又有哪些不一样呢?

        在了解清楚旅游拓展概念之前,我们先要了解传统旅游和传统拓展。

        传统的旅游方式,又称为观光式旅游,观光式旅游最主要以景点观光为主。传统的拓展训练,主要在拓展基地进行一些传统的背摔断桥,七巧板等等类似的项目体验。

        而旅游拓展,通常会借用一些独特的自然环境,如沙漠,雪山,草原,湖泊等等自然风光独特的地方,将户外流行的户外元素和地点相结合,如徒步,溯溪攀岩,骑行等等。同时,为了保障学员的安全,参与感,体验感等因素,往往又会融入定向越野,团队协作,人文历史等等多种多样的体验元素。广州途远拓展经过过往多种案例证明,拓展旅游,比传统的旅游能够带给员工更多的收获。这种收获不仅仅来自于特殊自然环境带来的视觉冲击,还有来自于身边的伙伴一起经历一些难忘的事情的共同美好回忆。更为重要的是,在拓展旅游的过程中,通过体验精心设计的各种体验环节,能够让员工在这个过程中体验到团队协作带来的高效,能够感受到团队凝聚在一起带来的无穷魅力。
怎样为自己的企业员工挑选出一套最合适的旅游拓展方案呢?

途远拓展会往往根据企业不同的性质情况,参训人员的结构情况,还有最重要的培训目的等等,为客户推荐最为合适的旅游拓展方案。对于以上的经验,我们进行了以下的归纳总结:

一:合适地点的挑选
一次旅行拓展,挑选出合适的地点往往的活动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有时候由于团队人员众多,往往众口难调。在挑选地点的时候,可以考虑到满足绝大多数人的偏好即可。在挑选地点的第一要素,则是时间和交通问题。
您可以根据您企业所在地区的交通情况,结合公司允许的出行时间范围,进行地点挑选。我们建议,在这个过程中,尽可能的减少学员在路途上的时间消耗。
同时,在挑选地点的时候,还要考虑到自身企业的性质情况,进行合适的安排。
如果您所在的是一家国有企业的单位,为了奖励骨干员工,在选择地点的时候,您可以考虑走红色线路,如:井冈山,贵州遵义,延安等等
 如果您所在是一家创新型互联网企业,为了奖励优秀员工,那么可以考虑视觉冲击强的地方,如沙漠,草原,雪山等等
二:针对人群进行内容的填充
如果您的参训人群普遍年纪大约40岁,那么,在进行线路设计的时候,高强度的体力,高海拔则是非常的不适合。但是,往往具有人文历史,民族特色浓厚的地方能够让他们更感兴趣。
如果您的团队,是一帮意气风发的年轻销售精英。那么,在进行线路设计的时候,在安全有保障的情况下,可以适当的多一些高难度挑战。如骑行,沙漠穿越,荒野求生等等
三:合理的将培训目的和旅游拓展相结合
如果您希望一次旅游拓展让员工有所收获,那么,在组织这个活动之前,您得仔细的了解到更多的参训人员的培训需求。并将培训需求详细的告诉给您的供应商。
同时,您在筛选方案的时候,务必对旅行拓展中各个环节的设置和培训目的地的结合性进行审核。避免生搬硬套或者强塞理论。
四:选一家专业的供应商
由于旅游拓展和传统的拓展有着很大的差别,所以,如果您在进行旅行拓展的时候,如果选择的是一家旅行社,那么可以预计的是后面的结果和您的预期会有一定的出入。所以,选择一家有过过往的专业经验,同时,具有一定的行业实力的供应商对您来说是很有必要的。途远拓展训练可以为广大企业客户提供专业的拓展旅游培训服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