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公司

如何筛选拓展培训方案?

组织一场高质量的拓展培训,筛选众多机构的拓展培训方案是成功的第一因素。现阶段市面上拓展机构的方案五花八门,活动内容也是描述的天花乱坠。
那么,什么样的拓展方案才是优秀的拓展方案,如何才能够筛选出适合自己公司的培训方案呢?

1、看方案的参训背景
一个优秀的拓展培训方案,培训背景的描述,足以说明的该机构对企业参训的学员背景情况是否了解。只有在足够的了解的参训学员的参训背景之后,才可能设计出来具有适合自己企业的拓展方案。

2、看设计思路
一个方案的设计思路是整个方案的灵魂,方案的设计思路是向组织方呈现出,如何将参训学员的参训背景,需求情况与活动实施对接。如果方案中间,设计思路笼统,常规的管理理念堆砌,描述和背景不符。那么,显然不是一份优秀的拓展方案。


3、看日程安排
一场拓展活动的实施,紧凑的日程安排将会是保证活动顺利进行的重要因素。同时,活动项目的先后不同,对学员的体验感影响非常的大。例如,类似毕业墙,团队能量之类的大团队挑战项目,很显然不适合放在第一个环节来实施。风雨人生路等感恩类型的项目,很显然不适合安排在活动刚开始或者白天来实施。一个优秀的拓展方案,在项目的安排上面,在日程的设计上面会具有很强的技巧性。

4、看应急备选
刮风下雨下雪等天气,将会严重的影响到户外活动的实施,所以,应急备选方案很重要。这是方案中间不可缺少的一个因素。

5、看过往案例
过往案例的呈现,说明了该机构是否具备相同类型的案例操作经验或者操作实力。


以上的一些小小建议仅供各位HR朋友们借鉴!